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即将召开,创新与亮点抢先看

2022-11-09 09:36:08来源:烟台工信作者:

  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于11月11-13日在山东烟台召开。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全球设计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目前全国工业设计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大会。今年预计将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

  自2019年大会在山东举办以来,每年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2019年的大会主题是“设计·动能之光”,2020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三智融合”,去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智向未来”,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设计·链动未来”。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介绍,大会以“设计·链动未来”为主题,所传达的便是,工业设计是站在价值链的前端和产业链的上游提出创造性解决方案的系统性工程,对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进行整合、管理和驱动,通过前端设计方案,将科技、人才、数据、市场、资本、生产这些创新要素整合转化为体验、功能和服务,进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刘宁表示,当前的工业设计呈现鲜明的新发展特征,其重要体现是设计产业化和产业设计化。而设计产业化和产业设计化的关键支撑在于从创意到创新,再到创造的系统工程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整合塑造能力。我们希望今年的大会,能够以工业设计驱动全产业链整合创新,以工业设计构造全生命周期生态系统,以工业设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会将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线上分会场,邀请科学家、企业家、著名设计师、专家学者,以视频的形式连线,开展发布会、圆桌峰会、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专业创新论坛,共话变革与机遇、实践与挑战。

  作为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将举办颁奖仪式,正式发布金奖、银奖、铜奖。大会同期将全面展出来自全国数百家创新企业的500多件创新产品,接近20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将充分展现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地区的最新的新技术、新设计、新产品,内容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医疗装备等领域。届时,来自全国的龙头企业、设计机构将齐聚大会,共享此次全国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工业设计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五届进博会丨进博透视:从卖产品、卖技术,到创新合作——跨国企业的进博“生意经”

    进博透视 从卖产品、卖技术,到创新合作——跨国企业的进博“生意经”。作为连续五年参展的老展商,跨国企业西门子今年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不仅展出成熟产品,还推出数字商业平台等产业平台;不仅提供技术服务,还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创新合作。同样是连续五年参展的[详细]

    11-09 09-11新华网客户端
  • 共创共享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 “我们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越来越多的全球美食进入千家万户,越来越[详细]

    11-09 09-11人民日报
  • 土耳其称已开始用卢布支付部分俄罗斯天然气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表示,土耳其开始用卢布部分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费用,并打算加强这一工作。此外,土耳其和俄罗斯还在探讨研究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气枢纽一事,通过该枢纽,俄方可将天然气从“北溪”转移到黑海地区和[详细]

    11-09 07-11中国新闻网
  • 俄称击退并打击乌军 乌称对俄军目标发动空袭

    [详细]

    11-09 07-11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