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专题 >山东省会经济圈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 >各地动态 >济南 >特色服务

济南仲裁办赴青岛、潍坊两地仲裁机构学习调研

2023

/ 07/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12日至13日,济南仲裁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频,一级调研员王青带队赴青岛、潍坊仲裁办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

  在青岛,我办一行参观了青岛仲裁委员会多元法律服务中心、立案大厅、智能仲裁厅等服务场所和设施。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近年来各自发展情况,分享了仲裁业务拓展和仲裁服务专业化水平提升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如何发挥党建服务保障和引领作用,提升案件受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进行了经验分享,就仲裁员管理、仲裁档案管理、案件受理程序、提高仲裁公信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岛仲裁办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潍坊,我办一行观看了潍坊仲裁宣传片,认真听取“仲心裁公”党建品牌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了潍坊仲裁服务理念、特色服务等,近距离感受了“零距离”立案服务。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党的建设、文化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仲裁制度宣传推介、仲裁员和仲裁秘书队伍管理使用等进行沟通交流,针对模范机关创建、立案“容缺办理”“一窗通办”、案件质效提升、商事调解中心运行机制及分支机构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潍坊仲裁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各仲裁机构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对未来仲裁发展有了新认识、新思路。大家表示,今后要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相互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各自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