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济南首届金博会齐鲁金融论坛隆重举行

2011-09-27 14:01:00     作者: 吴毅斐 郭凯 燕雨    来源: 大众网  

关键词: 济南首届金博会
[提要]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政府金融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齐鲁金融论坛于2011年9月27日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大众网讯(记者 吴毅斐 郭凯 燕雨)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政府金融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齐鲁金融论坛于2011年9月27日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作为金博会的华丽序曲,主题是:“新金融——现代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的金融行业专家,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进行研讨,他们的精彩发言使参会嘉宾受益匪浅,必将进一步推动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促进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

    论坛由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法星主持,济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张宗祥致辞。中央机关处长、博士、研究院王兰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培训中心主任张朝元,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彭怡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演讲。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任,驻济各金融机构负责人,17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商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界代表。

济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张宗祥精彩致辞

    济南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张宗祥强调,要坚持“立足济南 着眼山东 面向全国”的办会方向,“着力将济南打造成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再次明确了济南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目标。

中央机关处长王兰军博士精彩致辞

    中央机关处长王兰军博士在“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建设济南区域金融中心”的主题演讲中强调,济南创建区域性金融中心必须围绕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金融业发展的“钱”都来自实体经济,金融业从根本上是服务业,所以济南如果想大力发展金融业,就必须要关注山东重点发展的产业,“关注这些产业需要什么样的金融服务。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彭怡精彩演讲

    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彭怡就济南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济南要想打造综合性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应有自己的特色”,可以从完善的监管结构和丰富的交易所来下手。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