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酵母宝宝博客:无铝油条制作方法带图详解

2010-01-07 14:5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油条作为中国传统的食物,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油条铝害问题却一直是那些喜爱油条的人们挥之不去的噩梦。安琪无铝油条的研发,则宣告了油条铝害的结束。最近,笔者在一个名为“酵母宝宝”的博客里惊喜地发现在家制作无铝油条的方法。

    首先要准备以下配料:1000克面粉、20克安琪无铝油条膨松剂、15克盐、12克糖(若是糖尿病人则不放糖)、600克水

    第一步:混合揉面

    把上述配料全部混合,加水充分搅拌约5-8分钟,揉成面团。然后把面团用保鲜膜覆盖好,静置20分钟左右。接着揭开保鲜膜,再反复揉踹2-3分钟后用保鲜膜盖好静置,一般冬天静置6-10小时,夏天静置大约2-3个小时。

    第二步:切割成型

    如上图,可用擀面杖把面团擀平(不能太薄),将擀平的面团切割成20公分长、厚度约5公分左右的条状。然后每两条叠放起来。

    第三步:压条成型

    如下图,把叠放的两根长面团中间用筷子压一下,使中间有凹槽。

    第四步:拉升

    两手各捏一头,稍稍拉升一下,大约达到30公分即可。

    第五步:放进油锅

    把拉好的油条坯型直接放入200摄氏度的油锅即可。

    第六步:用筷子翻滚、炸好

    在炸的时候,要用筷子翻滚一下,以便两面炸均匀。炸到表面成金黄色就可以啦!

    如图,香喷喷好吃又健康的无铝油条就制作完成了。

    在家制无铝油条,一是保证了食物的卫生健康,二是能够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制作。简单的操作获得了一举两得的效果。(备注:如果想要购买到安琪无铝油条膨松剂,在家制作无铝油条,可以到安琪的网店(http://shop.angelyeast.com/)购买)。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