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本站搜索:

7日国际油价下跌

2011-12-08 09:33:00     作者: 乔继红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 油价下跌 油价跌幅 商业原油库存 峰会 汽油库存 市场预期 布伦特原油期货 欧佩克 石油输出国组织 纽约商品交易所
[提要] 由于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而且沙特阿拉伯表示愿意增加产出,国际油价7日承压下跌。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109.53美元,跌幅为1.16%。

  新华网纽约12月7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而且沙特阿拉伯表示愿意增加产出,国际油价7日承压下跌。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30万桶,超出市场之前预期。当周汽油库存也大增510万桶,显示需求疲软。

  另外,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当天表示愿意增加石油产出,以满足市场额外需求。沙特说,11月份其石油产出达到每天1004.7万桶,达到几十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在12月14日举行例会,协调2012年上半年石油产出。沙特此时的公开表态让市场供应压力大为减少,推低油价。

  同时,德国当天对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表达悲观情绪,认为峰会提出有效解决方案的机会不大。这也加剧原油市场压力,助推油价下跌。

  但是,市场预期欧洲中央银行可能于近期降息以推动经济发展,而一些投资者对欧盟峰会仍持乐观期待态度,部分抵消悲观猜测,油价跌幅受限。

  交易量方面,纽约市场交易量基本正常,比30日均值高6%,但伦敦布伦特原油交易量却比30日均值低17%。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9美分,收于每桶100.49美元,跌幅为0.78%。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109.53美元,跌幅为1.16%。

郭凯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