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本站搜索:

A股再现大幅杀跌 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

2012-03-29 09:14:00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 A股,大幅杀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
[提要] 受累于经济数据不佳等利空因素,28日A股市场再现大幅杀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了3%以上的跌幅。在恐慌性抛盘带动下,两市成交放大至逾1500亿元。

    新华网上海3月28日电(记者 潘清)受累于经济数据不佳等利空因素,28日A股市场再现大幅杀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了3%以上的跌幅。在恐慌性抛盘带动下,两市成交放大至逾1500亿元。

    沪深股市当日低开低走。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341点开盘,全天呈现单边下行走势,2300点整数位轻易告破。尾盘沪指探至2281.43点的低点后开始企稳,最终收报2284.88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62.30点,跌幅达到2.65%。

    深证成指大跌310.23点至9531.15点,跌幅更高达3.15%。

    股指大幅下挫令个股普跌,两市仅76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4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兖州煤业大跌5.61%,中煤能源、三一重工、紫金矿业跌幅也都超过了3%。

    伴随恐慌性抛盘涌出,沪深两市成交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继续大幅放大,总量超过1500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农业板块跌幅领先。日用品、贸易服务、家电、有色金属、电子等多个板块也出现了4%以上的整体跌幅。仅有银行、石油燃气两个板块跌幅不足2%。

    沪深300指数未能守住2500点整数位,收盘报2474.90点,跌72.24点,跌幅也达到了2.84%。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300材料、300信息大跌逾4%。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本面和政策面不利是导致A股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5.2%。这令投资者对于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升温。财政部发文规范社保基金财政专户管理,强调地方财政部门不得动用基金结余进行除定期存款和购买国债以外的任何其他形式的直接或间接投资。尽管这并不意味着养老金入市之路被阻断,但也对投资者情绪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大幅下挫,28日两市B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

    上证B指以235.96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走出与大盘相似的单边下行走势,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29.7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6.36点,跌幅为2.69%。

    深证B指跌17.03点至631.70点,跌幅也达到了2.62%。

张田夏荫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