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创新高

2011-06-28 09:30:00     作者: 胡镪文    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关键词: 银行理财产品
[提要]  昨日,由本报联合金融界网站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周报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大增,共有20家银行318只产品发行,相比较前一周增加63只,再次迎来理财产品发行最高峰,相比5月底之前一周理财产品发行308的数量再创新高,银行通过理财产品获得资金已经成为其资金来源最重要的一部分。

  昨日,由本报联合金融界网站推出的银行理财产品周报数据显示,上周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大增,共有20家银行318只产品发行,相比较前一周增加63只,再次迎来理财产品发行最高峰,相比5月底之前一周理财产品发行308的数量再创新高,银行通过理财产品获得资金已经成为其资金来源最重要的一部分。此外,在外币理财产品方面,澳元产品的收益继续领先。

  银行理财产品迎发行高峰

  上周一是商业银行年内第六次存款准备金缴款日,银行体系3800亿元资金被冻结。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快速拉升,7天以内品种成交价始终居高不下,周三盘中成交价达到9.5%。上周四本应该是发行央票的时间点,但央行周三晚上公告称本周央票发行暂停,可见银行间市场资金的紧缺程度。

  为长期缓解资金压力,银行开始发行滚动投资系列的理财产品,产品到期后,投资者无需办理续期手续,即可将投资自动滚入下期产品。例如深圳发展银行发行的聚汇宝B计划1001号1号美元滚动理财产品和2号港币滚动理财产品,期限为1个月,每3个月为一个周期,到期后自动滚入下期投资,保本固定收益。中行发行的人民币、欧元、澳元等系列自动滚续系列产品投资原理一样,银行能有效利用资金,投资者可以避免资金闲置。

  外币产品澳元收益领先

  上周共有10家银行发行78只外币银行理财产品,相比上周增加51只。平均收益率最高的是澳元产品,可以达到6.35%,跑赢CPI,远高于人民币存款利率;其次是美元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88%;再次分别是港币2.75%,欧元2.54%,英镑2.38%;收益率最低的是日元产品,只有1.85%,收益还不如存款利率。

李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