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教育百千万 济南蒲公英行动”走进制锦市街道朝阳街社区

2023-02-16 13:06:27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15日下午,制锦市街道朝阳街社区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开展“低碳教育百千万 济南蒲公英行动”。该活动是济南市深化低碳试点工作之一,也是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全市低碳环保专题教育,宣传无废理念,旨在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持续发展,掀起低碳全民行动热潮。

  本次活动特邀济南绿块环保服务中心主任刘今朝做专业讲解,街道城管科、制锦市幼儿园师生及辖区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活动中,制锦市幼儿园聘请刘今朝为幼儿园“低碳环保教育专家”,园长国明为其颁发了聘书,希望通过专家引领、儿童参与、团队合作、协同发展,为儿童提供丰富优质的教育服务,让“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项目在幼儿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随后,刘今朝深入浅出得为大家讲解低碳的含义、生活中都有哪些低碳行为,以及低碳行动的重要意义,并代表绿块公益组织发出“绿色低碳生活宣言”,传播低碳节能生活理念,让大家受益匪浅。

  专业讲解完毕后,现场以社区故事会形式畅聊生态环境变化,参会人员结合低碳行动讲自己身边的故事,诉说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真实体会,为生态环保工作建言献策。社区书记张娜发出倡议,号召党员群众积极畅享低碳生活,开展绿色消费,关爱绿色生命,携手共创绿色低碳美好家园。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宣教负责人杜红表示,“低碳教育百千万”,每一个单元都是低碳传播的“种子”,希望将低碳生活的理念像蒲公英一样传播到千家万户,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现场,居民代表完成了本社区低碳公约制定,形成了居民“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行为公约,开启社区绿色低碳生活新风尚。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线上参与“全民低碳小程序”打卡规则,落实“21天低碳生活习惯养成”计划,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美景“随手拍”,为“泉城蓝”打call。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在“低碳教育百千万 济南蒲公英行动”条幅上签名,幼儿园孩子们还用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低碳的认知,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

  本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在互动体验中学习到有关低碳知识,帮助幼儿从小建立低碳意识,传递绿色低碳理念。下一步,朝阳街社区将持续开展“绿动朝阳 环保公益”项目,与驻地单位、党员群众、青少年,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