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舜文化志愿宣讲团开展舜文化研学活动

2023-09-26 09:46:14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扩大舜文化宣传和影响力,山东省大舜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舜文化志愿宣讲团在济南舜耕山庄联合举办舜文化研学活动。山东舜文化公益活动发起人赵志刚、山东省大舜文化传播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张维杰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舜耕山庄舜文化志愿者带领师生们来到了舜帝圣迹图,宣讲团成员们站在铜雕处,讲述了大舜传奇的一生,阐述了舜文化的核心内涵“孝、仁、和、治水精神”,让大家重新认识了中华先民们笔路蓝缕、艰辛创业、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恢弘历史。

  随后,跟随工作人员脚步,宣讲团成员们分别参观了舜耕山庄汉白玉石牌坊、大舜铜像等景观,并在舜工坊体验非遗手工和制作月饼。

  活动最后,参加成员在大舜铜像前举行了祭舜典礼。宣讲团志愿者代表上前敬献花篮,主祭人赵志刚恭读《祭舜帝文》,赞颂舜帝生前功绩与孝德,表达对舜帝的崇敬和追思。

  此次研学活动使宣讲团成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大舜文化的历史魅力和时代价值,领悟到了大舜文化的深刻内涵和传承意义提高了自身的道德文化素养和爱国主义精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舜文化志愿宣讲团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