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质押+担保增信 沂水养猪大户大显身手

2022-12-18 15:37:1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何孝强 临沂报道

  以往在沂水,个人散户股权授信额度有限,农户有时难以获得足额的资金支持。在此情况下,“股权质押+担保增信”模式的实行,增添了农户的信心。说起这个贷款,沂水县崔家峪镇北垛庄铺村养猪大户武传旺喜笑颜开。

  “今年上半年,生猪行情逐渐走高,我的养殖场里生猪存栏比较少,仅有100头左右。”面对景气的生猪市场,武传旺考虑把生猪存栏扩大到200头左右。

  然而,因为前期购买猪苗、饲料,武传旺已花费了大部分资金,想扩大养殖规模捉襟见肘。

  今年6月份,他联系到了沂水农商银行。沂水农商银行了解到武传旺有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遂根据他的资产情况,推荐了“股权质押+”贷款。于是,武传旺将手中的农村集体股权到镇经管站办理了质押登记,然后又在村里找到了一位担保人担保。很快,沂水农商银行向他发放了80万元贷款。

  “股权质押+担保增信”贷款,用款农民以农村集体股权为核心质押物,通过机构担保增信、担保人增信、经营资产担保增信,实现信贷规模扩张后获得贷款。与此同时,县财政出资1亿元成立力源融资担保公司,为全县持股农民提供优质担保,以政府公信力增强金融机构对农村股权的认可度、信任度。

  “贷款这么快就办下来了,没想到农村集体资产产权证还能贷款,这让我对今年的养殖更加充满信心,我真的非常感激。”武传旺说。

  记者采访时,武传旺规划建设的新养猪场也已经开始动土开建,他又购买了猪苗、饲料。“估计年底能出栏生猪200来头,估计能赶上这次生猪上涨行情,能买个好价钱。”因为手里资金比较宽裕,武传旺又购买了很多猪饲料,现在村里的其他养猪户也可以到他那里购买饲料,省却了跑几十里路到镇里的麻烦,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白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