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质效

2022-11-10 17:16:03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了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济宁市财政绩效评价中心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在考核实施的过程中,注重考核公务员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阶段工作目标的情况,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等。

  2022年以来,不断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其中,共有9名同志因承担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表现突出,当期平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好”等次,通报表彰,并在下步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工作中优先考虑;有2名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平时考核中“好”等次占比突出的同志转任至局机关。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平时考核质效,奖励先进、激励后进,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