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举办“优汇服务面对面,保驾护航助企行”政策宣讲会

2023-05-17 10:29:1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近期,“优汇服务面对面,保驾护航助企行”宣讲会在青岛自贸片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才企综合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片区2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活动并进行互动交流。

  为推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金融改革,指导和规范自贸区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推动外汇便利化政策扩容提质,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项目处和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专家进行政策宣讲。

  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经常项目处专家宋国军科长为企业详细介绍了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框架、监管方式和便利化措施,外汇局在支持自贸区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方面的特殊政策。

  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专家许婴鹏总结回顾了近几年汇率走势的规律及主要影响因素,提醒外贸进出口企业树立正确的汇率避险价值观,提升应对汇率风险的能力。

  在银企交流中,参会企业均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积极申请参与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用足用好便利化政策。

  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继续秉承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理念,持续开展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提升助企避险服务广度和深度,推进各种便利化措施的实施,加强政策精准滴灌,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孔秀

责任编辑:梁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