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真金白银”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13 21:48:08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近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和青岛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展改革领域)细则》,明确了场景应用实验室和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的政策内容、支持对象、兑现流程等要求。

  场景应用实验室方面,青岛市发展改革委组织认定场景应用实验室,青岛市财政局统筹安排每年度场景应用实验室股权投资规模并向青岛财通集团拨付资金,青岛财通集团或其子公司按市场化原则择优给予场景应用实验室最高500万元股权投资,计划培育50家以上场景应用实验室。

  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心方面,青岛市发展改革委每年组织赋能中心综合考评并确定等次,对在2024年及以后年度参与综合考评且获优秀、良好、合格等次的赋能中心,分别给予最高140万元、80万元、20万元的补助。补助资金以数字化诊断咨询等年度服务费用的50%为上限,主要用于赋能中心开展数字化诊断咨询等相关赋能活动,每家赋能中心最多补助两年。

  青岛市“真金白银”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下达“场景金”3500万元、赋能中心补助资金807.5万元,有效支撑了场景应用实验室建设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菁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