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宝集团晋升S*ST华塑第一大股东

2013年06月06日 10:44作者:张恒来源:山东商报

根据公告,刘永华 将 其 所 持 有 的S*ST华塑控股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鑫银)51%股权转让给银宝集团以及银宝集团全资子公司寿光市银宝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银宝物流),其中银宝集团受让39%股份,银宝物流受让12%股份。

  华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ST 华塑,000509.SZ)正为主业调整铺路,其在昨日公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实际控制人刘永华已把旗下轮胎企业山东银宝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宝集团)拉到台前。

  根据公告,刘永华将其所持有的S*ST华塑控股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鑫银)51%股权转让给银宝集团以及银宝集团全资子公司寿光市银宝物流有限公司(下称银宝物流),其中银宝集团受让39%股份,银宝物流受让12%股份。

  再加上今年2月份从刘永华手中受让的济南鑫银49%的股权,银宝集团目前所持济南鑫银的股份已达88%,而济南鑫银又以25.17%的持股比例为S*ST华塑控股股东,银宝集团便间接成为S*ST华塑第一大股东。

  S*ST华塑在公告中称,为了改善上市公司质量,不排除未来12月内对公司的主营业务进行调整的可能,显然银宝集团的轮胎业务将是首选,这从刘永华将银宝集团拉到台前也可见端倪。

  公开资料显示,银宝集团是一家集轮胎研发、制造、销售及轮胎相关原料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5月,现注册资本1.2亿元,拥有山东省寿光市银宝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山东银宝轮胎集团销售有限公司、银宝物流三个子公司。目前银宝集团由刘永华、刘永祥兄弟共同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66.67%和33.33%。

  2010年至2012年,银宝集团净利润分别为1.96亿元、1.99亿元和1.97亿元。如果能实现主业调整,S*ST华塑的“保壳”工作将再下一城。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