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复牌跌停

2013年07月02日 08:49作者:敖晓波来源:京华时报

停牌3个月后,山东黄金6月29日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因市场认为山东黄金将收购的百亿资产含较大水分,也有券商认为收购资产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二级市场方面,因山东黄金停牌期间A股市场的黄金股普遍遭遇了20%左右的跌幅,因此山东黄金昨天一复牌便封跌停。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停牌3个月后,山东黄金6月29日公布了资产重组方案,因市场认为山东黄金将收购的百亿资产含较大水分,也有券商认为收购资产对公司业绩贡献有限。该股昨天复牌一字跌停,当日45.54亿市值蒸发。

  公告显示,山东黄金拟发行约3亿股用于购买山东黄金集团等公司约百亿资产,涉及黄金资源储量约401吨。重组完成后,黄金储量将翻番至800吨。高华证券等券商发布的研报认为,上述收购虽然有助于提升山东黄金的黄金资源储量,但收购矿权主要为探矿权,最初黄金产量较少,收购若完成,公司起初的每股收益可能被摊薄。

  记者注意到,山东黄金重组方案一经公布,市场争议不断。有市场分析认为,上述重组方案中涉及的资产含有较多水分。

  二级市场方面,因山东黄金停牌期间A股市场的黄金股普遍遭遇了20%左右的跌幅,因此山东黄金昨天一复牌便封跌停。收盘报28.77元,总市值蒸发45.54亿元。

  记者注意到,山东黄金停牌期恰好赶上黄金价格暴跌,为了防止持有山东黄金股票的投资者将该股价格风险转嫁,长盛上证市值百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以及多只老ETF纷纷对山东黄金实物换购ETF份额说不,南方等基金已经调整了山东黄金的估值。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