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瑞股份拟入股加企延展油田环保产业链

2014年02月11日 18:02作者:严政来源:中国证券网

杰瑞股份2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能服公司”)与West Mountain Capital Corp.(简称“西山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PS2签署了投资等相关协议,能服公司向西山公司提供约合70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能服公司将投资约400万美元,用于购买西山公司1547.41万股非公开发行的普通股股份,每股价格为0.27加元,价款417.80万加元,能服公司有权在西山公司董事会提名2名董事。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杰瑞股份2月1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杰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能服公司”)与West Mountain Capital Corp.(简称“西山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PS2签署了投资等相关协议,能服公司向西山公司提供约合700万美元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能服公司将拥有约29%的西山公司普通流通股股权和300 美元的可转债,并获得指定两名西山公司董事的权力。

  其中,能服公司将投资约400万美元,用于购买西山公司1547.41万股非公开发行的普通股股份,每股价格为0.27加元,价款417.80万加元,能服公司有权在西山公司董事会提名2名董事。

  此外,能服公司将认购西山公司新发行的有担保可转换债券,认购金额为300万美元,年利率为6.5%,到期日为发行后两年。在到期日前能服公司有权将全部或部分的可转债本金(不含利息)按照转换价格转换为西山公司普通股。

  另外,能服公司将与PS2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PS2将其在全球油气领域废弃物处理上独家使用的热相分离技术(以下简称“TPS技术”)分许可给该合资公司。

  据介绍,西山公司2006年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于2007年9月收购了PS2,其所有业务通过PS2开展。PS2成立于2003年12月,总部位于加拿大纽芬兰省圣约翰市,PS2主营业务为采用非焚烧处理方法处理污染土壤、含油废弃物等。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9月30日,西山公司总资产为635.1万加元,净资产为251.4万加元,其2011年度、2012年度和2013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60.9万加元、25.8万加元和153.3万加元,净利润分别为-169.9万加元、-184.0万加元和-152.8万加元。

  杰瑞股份表示,公司在油田废弃物处理产业方面已有岩屑回注服务、固液分离服务、压裂返排水处理服务等,并具备上述服务的专有设备的研发制造能力。本次投资是在于获得油田废弃物的热相分离技术,用于含油废弃物的处理,满足国内外油田在含油废弃物处理和土壤修复方面越来越强的市场需求,以及满足国内页岩气开发使用油基泥浆钻井时产生的含油岩屑的处理需求,延展公司油田环保产业链,提高公司在环保废弃物处理方面的技术实力。

     原标题:杰瑞股份拟入股加企延展油田环保产业链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