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股票 > 资讯

15家创业板营收正增长

2012-04-27 11:32:00     作者:    来源: 齐鲁晚报  

关键词: 创业板 正海 净利润 营收 载波
[提要] 创业板:截至4月25日,山东1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年报已经全部出炉,成绩可谓喜忧参半。尽管处在弱市行情下,净利润排行前两位的正海磁材、东软载波,当前股价分别为29.27元、56.4元,比发行价21.09元、41.45元均有了明显增长。

    创业板:截至4月25日,山东16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年报已经全部出炉,成绩可谓喜忧参半。有的公司高奏凯歌,营业收入、净利率快速增长,而有的公司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业绩出现下滑,与高成长性的“标签”不符。
  15家营收正增长
  2011年,山东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开拓市场,营业收入有了明显增长。
  16家鲁股中,15家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增幅最快的是龙源技术,去年营业收入8.84亿元,增幅81.34%,其次是正海磁材11.73亿元,增幅74.74%。鲁股中,只有美辰科技营业收入出现下滑,下滑幅度为9.8%。
  借力资本市场,创业板公司的资产规模有了快速增长。去年,山东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资产总计达到了215亿元,5家公司的资产增长率在1倍以上,增长最快的东软载波,增幅达到了惊人的548%。
    1/3公司利润下滑
  经统计,2011年,山东的16家创业板公司中,有6家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金城医药,2011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5599亿元,下降幅度为46.48%,其次是阳谷华泰,净利润为0.1545亿元,下滑46.38%。
  当然,山东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还是有相当部分的公司利润保持了快速增长。排名前三位的正海磁材、东软载波、龙源技术,净利润均有50%以上的增长。其中,正海磁材2011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08亿元,增幅为99.42%;东软载波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09亿元,增幅为96.96%。
    多只股跌破发行价
  与高成长的定位不符,一些创业板公司的股价表现不给力。当然,这其中有市场不景气的因素,但是公司自身因素也不容忽视。
  经统计,截至4月25日,山东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多只股票现价跌破了发行价。比如,通裕重工发行价25元,现价15.26元;华仁药业发行价13.99元,现价10.14元;金城医药发行价18.6元,现价10.63元。
  当然,良好的业绩也会体现在股价上。尽管处在弱市行情下,净利润排行前两位的正海磁材、东软载波,当前股价分别为29.27元、56.4元,比发行价21.09元、41.45元均有了明显增长。

张田夏荫

相关阅读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