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医药生物主题ETF涨幅吸睛 基金看好板块后续表现

2023-01-17 11:03:29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1月16日,医药生物板块全天表现强势,领涨大盘,多只医药生物主题ETF表现出色。截至收盘,超过25只医药生物ETF涨幅超过3%,7只涨幅超过4%,其中华夏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招商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排名前三,涨幅均超过4.4%,此外,易方达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民生加银中证生物科技主题ETF、泰康国证公共卫生与健康ETF等表现均可圈可点。

  对于医药板块的表现和后市展望,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绩优医药基金经理表示,过去两年多时间里,一些正常的医药需求受到不同程度的压抑。随着去年四季度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从今年开始,累积的医药需求也会持续释放出来。

  泰康基金认为,近期医药板块修复明显,各细分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主要由于近期医疗器械领域政策频出,总体呈现边际宽松趋势,助力市场情绪稳定、估值修复。总的来看,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回调,整个板块估值较低,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也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再加上政策层面的利好,多重因素共振为医药板块的反弹提供了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