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一季度大赚3600亿元 权益类产品重振雄风

2023-04-26 11:07:59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公募基金产品盈利达3611.65亿元,各类型基金均实现正收益,权益类基金重振雄风。

  权益投资比重较大的头部基金公司一改去年颓势,纷纷跻身盈利榜前列,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名列前三。产品方面,多只权益类ETF的盈利超过天弘余额宝,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单季盈利额达64.71亿元,位列第一。

  一季度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增多,权益类产品的盈利可观。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募基金产品盈利总额达3611.65亿元,各类型基金均实现正收益。其中,混合型基金盈利达937.71亿元,股票型基金盈利达1134.82亿元,合计超2000亿元。

  其他类型基金方面,QDII基金和FOF在一季度分别实现了141.16亿元和37.76亿元的盈利,商品型基金盈利23.42亿元。债券型基金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债券基金一季度盈利为785.33亿元。一直以来作为基金公司盈利担当的货币型基金一季度实现盈利546.76亿元,与去年四季度基本持平。

  从单只基金表现看,多只风格鲜明的权益类基金的盈利超过天弘余额宝,它们分别是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南方500ETF、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诺安成长混合、华夏芯片ETF、华泰沪深300ETF和国联安半导体ETF,盈利从33亿元到64亿元不等。紧随其后的天弘余额宝一季度实现盈利31.58亿元,排名第八。在科技股风头正劲的行情下,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成为唯一一只盈利超过60亿元的基金单品。

  从基金公司情况看,绝大多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一季度实现了正收益。权益类投资比重较大的公司纷纷跻身盈利榜前列,其中盈利200亿元以上的公司为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以294.02亿元的盈利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易方达基金,盈利289.84亿元,另有7家公司盈利在百亿元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