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期货成功注册工业硅期货浙江地区首批标准仓单

2023-07-04 11:12:48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王宁

  近日,广州期货交易所审批通过的首批浙江地区工业硅期货标准仓单成功落地,囯元期货等多家公司参与其中。

  自工业硅期货上市以来,国元期货董事长洪明和总经理马华轩等领导牵头,国元期货杭州营业部与国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协同,历时3个月完成从工业硅项目立项到首批仓单落地,高效开发服务工业硅产业链上下游,占据同行业领先地位;实现经纪业务与期现业务共同促进,引导更多的产业客户参与期货交易,助力“硅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浙江地区是工业硅重要的下游主消费区,首批工业硅仓单注册将增强市场参与者对于工业硅期货平稳有效运行的信心,增强工业硅期货在工业硅产业链中定价的影响力,能够更好地引导经营者根据自身需求进行套期保值业务操作。

  国元期货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根据实际业务需求继续推进仓单注册、风险管理,打造优势品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力保障华东下游实体企业的现实需求。接下来,不断优化经营策略和风险管理机制,以期货期权工具为手段,做好专业化服务,引导工业硅产业链企业更好地参与、利用期货市场,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