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施秉县首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结项

2023-07-27 16:20:28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王宁

  贵州省施秉县是生猪产业培育和发展的重要地区,受国内外环境影响,生猪价格往往波动频繁且幅度较大,生猪养殖户面临诸多挑战,如何利用金融工具助力转移猪价波动风险,对当地乃至黔东南生猪产业链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获悉,在中投公司及银河证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当地政府和中投驻县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银河期货协同大地保险,在贵州省施秉县探索开展的首单生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近日已结项。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12月26日出单,共为当地4000余头生猪提供了750余万元的风险保障。保障目标价格为1800元/头,每头生猪赔付约82.3元,赔款共计约34.33万元,赔付率高达76.28%,且该项目共计45万余元保费均由银河期货捐赠,养殖户未花费一分钱就享受了生猪价格保障,有效缓解了养殖户的资金负担。施秉生猪“保险+期货”的有效实施,为施秉县利用金融服务工具促进当地产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外,今年3月份,银河期货党委还向施秉县白垛村捐赠十万元产业帮扶资金,以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与此同时,项目团队协同大地保险赴施秉县为当地百余名养殖户开展金融知识培训,为当地养殖户普及宣讲金融创新工具知识,通过强化宣传引导,为当地农户破解难题,提升养殖生产水平,树立参保信心。

  在施秉的教育发展过程中,不乏中国银河的身影。早在2011年,中国银河证券捐赠“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100万元用以援建马号乡冰溪银河希望小学,现如今已与当地其他小学合并为施秉县马号镇中心小学,在中投公司、中国银河系统等多方帮扶下,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和办学水平已有明显改善。

  银河期货前期通过与中投公司驻施秉县工作队对接联系,了解到该小学目前有住校生91人,住宿条件还需要升级改造,此外还有13名孤儿或身有缺陷需送教上门的特殊孩子。得知此情况,银河期货党委特批复向马号镇中心小学捐赠5万元教育帮扶资金,此外,与当地结对共建的党支部党员群众自发募集善款11266元,为91名住校学生及13名特殊孩子购买了住校生活用品及学习用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