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合成橡胶期货及期权今天在上期所挂牌交易

2023-08-01 09:33:50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王宁

  2023年7月28日,全球首个合成橡胶期货及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正式挂牌交易。作为上期所首个期货与期权同步上市的交易品种,以丁二烯橡胶为交易标的商品的合成橡胶期货已于今日上午9点挂牌,合成橡胶期权将于今晚9点挂牌。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张博宣读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合成橡胶期货及期权注册的批复》。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振球,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分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何盛宝、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山、上期所理事长田向阳先后致辞,上期所总经理王凤海主持上市活动。

  来自证监会系统、上海市相关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合成橡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上期所会员单位、交割库、质检机构、市场机构、新闻媒体等领域的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本次上市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