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就深证100股指期货、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征求意见

2023-08-23 11:17:23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吴晓璐

  8月1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就深证1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中金所表示,为使新产品研发设计更加合理,满足市场参与者需求,充分听取市场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中金所制定了《深证100股指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深证10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深证1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权合约交易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深证100股指期货期权的合约标的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编制和发布的深证100指数。期货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200元,期权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

  期货合约的交易代码为IZ。看涨期权交易代码为:ZO合约月份-C-行权价格;看跌期权交易代码为:ZO合约月份-P-行权价格。最小变动价位均为0.2指数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