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期货发布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成果

2023-11-29 17:09:43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王宁

  11月23日,五矿期货产业服务与新能源发展论坛暨公司成立30周年纪念主题活动举办。

  五矿资本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立功表示,公司依托集团公司在金属矿产与冶金建设领域的优势,充分发挥五矿资本作为产业金控平台在服务集团公司产业管控、科技创新、安全支撑的特色功能优势,逐步构建了富有特色的产业金融服务能力。未来要继续专注产业、服务实体,围绕国家新能源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兴产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五矿期货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宝宁表示,多年来公司将自身发展和期货市场发展紧密融合,坚持稳健经营与特色发展,在金属、贵金属领域的产业服务能力和业务规模保持领先。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期货服务产业实体和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五矿期货总经理张必珍表示,公司30年来与产业同行,行业市场规模持续突破,产业客户参与度显著提升。截至2023年10月份,五矿期货产业客户数比重位列行业前列,产业客户权益较2015年增长了2.9倍,产业客户的日均持仓量较2015年实现了超3倍的增长。

  本次活动还发布了碳酸锂现货价格指数成果,该指数由五矿产业金融研究院与上海钢联联合研发,旨在真实反映碳酸锂产品的价格变化,更好地反映我国碳酸锂市场价格走势,将为企业现货交易结算提供参考,有助于企业制定采购销售决策和库存管理方案,降低碳酸锂价格波动带来的生产经营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