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和优化“保险+期货”模式 期货公司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4-03-06 14:33:21来源:证券日报网作者:王宁

  近日,银河期货联合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建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举办“助力产业协同发展 广西农业保险论坛”活动。此论坛聚焦2024年最新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解读,探索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科技赋能智慧农业融合发展,研究期货工具作为直保分散风险的途径与选择,进一步推动“保险+期货”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

  会议邀请了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金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原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张峭、中国渔业协会副会长兼中联智科集团董事长刘延华等在内的行业专家、学者等80余位嘉宾参会。

  银河期货副总经理钱涛表示,公司坚持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以帮助农户稳定增收、安心养殖为目标,为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全方位多角度成为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排头军,同时,随着实体产业企业的风险管理需求日益多样化、精细化、个性化,公司也应在产业服务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释放发展活力,提供更加综合优质的期货服务。银河期货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和优化“保险+期货”模式,为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庹国柱教授针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解读,认为应扩大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鼓励地方发展农业特色保险,推进农业保险精准投保理赔,做到应赔尽赔,并完善巨灾保险制度。郭金龙认为,粮食安全是历届中央政府重点强调的国家战略问题,农业保险应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宁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