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投教场景 大篷车黄河行启程 中泰证券开展515系列投教活动

2023-05-15 18:15:32来源: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康洁 刘小彤 济南报道

  为厚植“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学习投教知识的氛围,在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中泰证券启动一系列多元立体投教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发力,助力投资者教育走深走实。

  服务黄河国家战略 投教大篷车千里行践投教初心

  5月15日,投资者教育大篷车黄河行活动正式启程。活动由山东省证券业协会指导,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泰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承办,大众网协办。大篷车将从济南出发,循着齐鲁大地上黄河入海的脚步,在菏泽、济宁、泰安、淄博、东营等地接连开展特色投教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活动采取多元投教形式,在传统投教宣传的基础上,以互动小游戏的方式,为投教增添吸引力与趣味性。除驻点宣传外,还将借助大篷车这一载体,在各地集中开展投资者教育进校园、主题报告会、红色观影等活动,在大篷车游历黄河流域的途中,以不同的驻点活动作为深入地市的触角,多样的文化惠民创意吸引“流量”。

  据悉,去年中泰已开展投教黄河行线上活动,打造投教黄河行健步走小程序,通过线上健步走、投教作品阅读双重积分的创新形式吸引投资者参与,投教作品爆款频出,用户参与热情高。

  “点面”结合 打造立体投教新模式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正值2023年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为切实提升投教有效性,中泰证券正式上线515防非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投资者可以通过大篷车现场扫码、登录线上黄河行小程序等方式参与防非知识竞答,以赛促学,提升公众参与投教活动积极性。

  据了解,为充分落实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主题,发挥机构作用,抵制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减少投资上当受骗,答题活动的题目涵盖全面注册制、防范非法证券等内容,参与者每天拥有5次答题机会,全部答对即可兑换签字笔、帆布袋等精美小礼品。

  此外,记者注意到,515活动当天,一面面投资者教育主题的公益站牌广告亮相济南街头,在火车站、汽车站、趵突泉景区等人流量最密集的区域,以强曝光的形式,让理性投资理念覆盖更广泛的社会群体,让投教“听得见、看得着,在身边”。

  公益站台广告充分落实山东证监局近期开展的两大宣传活动,广告画面一面是第四届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口号“投资理财不受骗,查清资质是关键”;另一面为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旨在营造全民学习投教知识的良好氛围,提醒投资者审慎投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泰证券将继续履行国企券商的社会责任,凝聚各方资源,聚焦投资者实际需求,打造更精准、高效、贴近群众的投教活动,筑牢投资者权益保护坚实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