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语录

2015-04-09 22:46:00来源:作者:

  对这些亟需扶持的小微企业来讲无异于雪中送炭,而且在社会发展各个层面都能够产生积极作用。总的来说,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小微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降低。目前小微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由25%降到20%,年所得额低于20万元的的企业又实行减半,降到了10%,这样小微企业税率降幅达60%,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小微企业面临的资金紧张、融资困难等问题。

  二是推动了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据山东省中小企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0月底,全省民营企业达到93.5万户,同比增长28.19%,这其中就离不开税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

  三是促进了吸纳就业和再就业。2014年全省中小企业新增就业225万人,占当年全省新增就业的90%以上,小微企业吸收就业能力是非常强。

  四是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税务部门看,2014年第三产业新增的小微企业占到了新增企业总量的75.27%,第三产业小微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户数约占全部户数的68.29%,第三产业已经成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最大受惠群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