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老年人以钱生钱理出旅游资金

2012-06-01 10:52:00     作者:    来源: 南国早报  

关键词: 理财产品 老年人
[提要] 张女士,南宁人,两年前退休在家。张女士说,手头的30多万元存款,如果每年能有8%~10%的收益,每年就有3万元左右的进账,够老两口玩几个地方了。从老年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情况来说,投资理财应充分重视理财标的资产安全性。

  基本情况:

  张女士,南宁人,两年前退休在家。老伴也已退休,老两口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每月儿女们也孝敬一些。老两口身体都很好,有个头痛脑热的,医保也都解决了。目前手头有30多万元存款,都存在银行吃利息。

  理财目标:

  张女士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旅游,但因为工作忙,玩过的地方并不多。如今退休了,想趁着身体好,腿脚还方便,和老伴多去外面走走,既能开开眼界,对身体也有好处。但出门就要花钱,老两口手头也不宽裕,儿女们虽说可以帮出一些,但他们不想增加儿女的负担,因此她萌生了通过理财“理”出旅游资金的想法。

  张女士说,手头的30多万元存款,如果每年能有8%~10%的收益,每年就有3万元左右的进账,够老两口玩几个地方了。她想请问理财师,她的这个想法可行么?

  理财师范晓红建议:

  从老年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情况来说,投资理财应充分重视理财标的资产安全性。

  张女士每月有固定的退休金,手头有30多万元存款,身体状况良好,建议留出家庭月支出的3~6倍作为意外和日常储备,这部分资金可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收益率目前约在3%左右;其余的大部分资金建议购买安全、稳健的理财产品,这样可以大大降低收益的不确定性,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晚年生活。

  从目前整个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导向来看,存款利率处于一个相对较高水平,张女士可以选择办理中长期限的国债、定期和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等,以锁定存款在未来一定时间里的高利率空间,如近期的五年期国债年利率6.15%,一年期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6.1%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老年人由于面临很多的不确定性风险,为防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从容不迫,短期存款产品也应配置,可选择分别办理一笔三个月和半年定期,当三个月期限的定期到期后,再办理半年期限定期存款,这样以后每三个月就会一笔存款到期,满足一定程度的流动性,同时又能享受到半年定期的利率。

  老年人理财也要兼顾到一定的收益性,但也必须是在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选择购买,如保本型基金和银行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等,这部分资金的投资比例可在10%~20%之间。

  对老年人来说,投资赚钱是第二位,健康才是第一位。张女士应做好生活规划,适当增加营养健康、外出旅游、健身运动等投入,保持良好的身体和健康状态,实际上也是一种“投资”,从而过上“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的幸福晚年。

李平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