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健康 | 网摘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购物 | 美食 | 书画 | 曝光| K歌| 评论| 博客| 论坛
民声 | 廉政 | 读书 | 能源 | 搜索 | 旅游 | 传媒 | 动漫 | 音乐 | 商桥 | 分类 | 图片 | 青未了 | 权威发布 | 大众会客厅 | 新媒体 | 手机报

首 页 寿 险 车 险 家财险 意外险 保险常识 网上调查  
 
·中国平安交通意外保险
·投资保险-e理财终身寿险(万能型)
·阳光旅程教育金保障计划
·世纪泰康个人住院医疗保险
中国人寿
平安人寿
恒安标准
生命人寿
中英人寿
  更多...
   保险超市为我省保险买、卖双方及保险相关机构和行业提供了一个中立、客观的网上交流、交易的公用平台,帮助客户轻松了解、比较、购买保险;帮助保...
 
网上填单
核实需求
确认投保
快速上门
 >> 首页 > 保险 > 保险超市 > 家财险 > 人保财险
 
财产一切险
作者: 

产品简介

  财产一切险的保险财产及费用一般可包括:建筑物(包括装修)、机器设备、办公用品、仓储物品、清除残骸费用、灭火费用等。财产一切险的保障程度比较宽。被保险人遵守保险单中的各项约定,是人保财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先决条件。在投保了财产一切险的基础上,经与人保财险公司协商一致,可由人保财险公司加批若干附加条款,以增加对被保险人的保障程度。 

条款解析

                                   保险财产
  保险财产指在本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财产及费用。
  经被保险人特别申请,并经本公司书面同意,下列物品及费用经专业人员或公估部门鉴定并确定价值后,亦可作为保险财产:
  (一) 金银、珠宝、钻石、玉器;
  (二) 古玩、古币、古书、古画;
  (三) 艺术作品、邮票;
  (四) 建筑物上的广告、天线、霓虹灯、太阳能装置等;
  (五) 计算机资料及其制作、复制费用。
  下列物品一律不得作为保险财产:
  (一) 枪支弹药、爆炸物品;
  (二) 现钞、有价证券、票据、文件、档案、帐册、图纸;
  (三) 动物、植物、农作物;
  (四) 便携式通讯装置、电脑设备、照相摄像器材及其他贵重物品;
  (五) 用于公共交通的车辆。

                                 责任范围

  在本保险期限内,若本保险单明细表中列明的被保险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以下简称“损失”),本公司按照本保险单的规定负责赔偿。
  定义:
  自然灾害:指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
  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的突发性事件,包括火灾和爆炸。

                                除外责任

  本公司对下列各项不负责赔偿:
  (一) 设计错误、原材料缺陷或工艺不善引起的损失和费用;
  (二)自然磨损、内在或潜在缺陷、物质本身变化、自燃、自热、氧化、锈蚀、渗漏、鼠咬、虫蛀、大气(气候或气温)变化、正常水位变化或其他渐变原因造成的损失和费用;
  (三) 非外力引起机械或电气装置本身的损坏;
  (四) 锅炉及压力容器爆炸引起其本身的损失;
  (五) 被保险人及其雇员的操作过失造成机械或电气设备损失;
  (六) 盘点时发现的短缺;
  (七) 贬值、丧失市场或使用价值等其他后果损失;
  (八) 存放在露天或使用芦席、蓬布、茅草、油毛毡、塑料膜或尼龙布等作罩棚或覆盖的保险财产因遭受风、霜、严寒、雨、雪、洪水、冰雹、尘土引起的损失;
  (九) 地震、海啸引起的损失和费用;
  (十) 固定在建筑物上的玻璃破碎;
  (十一) 被保险人及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重大过失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以及被保险人的亲友或雇员的偷窃;
  (十二) 公共供电、供气及其他公共能源的中断引起的损失、但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引起的中断不在此限;
  (十三) 战争、类似战争行为、敌对行为、武装冲突、恐怖活动、谋反、政变、罢工、暴动、民众骚乱引起的损失、费用和责任;
  (十四) 政府命令或任何公共当局的没收、征用、销毁或毁坏;
  (十五) 核裂变、核聚变、核武器、核材料、核幅射以及放射性污染引起的任何损失和费用;
  (十六) 大气、土地、水污染及其他各种污染引起的任何损失、费用和责任;但不包括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污染引起的损失;
  (十七) 保险单明细表或有关条款中规定的应由被保险人自行负担的免赔额。

                                   赔偿处理

  (一) 如果发生本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本公司选择下列方式赔偿:
  1、按受损财产的价值赔偿;
  2、赔付受损财产基本恢复原状的修理、修复费用;
  3、修理、恢复受损财产,使之达到与同类财产基本一致的状况。
  (二) 受损财产的赔偿按损失当时的市价计算。市价低于保险金额时,赔偿按市价计算;市价高于保险金额时,赔偿按保险金额与市价的比例计算。如本保险所载项目不止一项时,赔款按本规定逐项计算。
  (三) 保险项目发生损失后,如本公司按全部损失赔付,其残值应在赔款中扣除,本公司有权不接受被保险人对受损财产的委付。
  (四) 任何属于成对或成套的项目,若发生损失,本公司的赔偿责任不超过该受损项目在所属整对或整套项目的保险金额中所占的比例。
  (五) 发生损失后,被保险人为减少损失而采取必要措施所产生的合理费用,本公司可予以赔偿,但本项费用与物质损失赔偿金额之和以受损的被保险财产的保险金额为限。
  (六) 本公司赔偿损失后,由本公司出具批单将保险金额从损失发生之日起相应减少,并且不退还保险金额减少部分的保险费。如被保险人要求恢复至原保险金额,应按约定的保险费率加缴恢复部分从损失发生之日起至保险期限终止之日止按日比例计算的保险费。
  (七) 被保险人的索赔期限,从损失发生之日起,不得超过一年。

                                    被保险人的义务

  被保险人及其代表应严格履行下列义务:
  (一) 投保时,被保险人及其代表应对投保申请书中列明的事项以及本公司提出的其他事项作真实、详尽的说明或描述;
  (二) 被保险人及其代表应根据本保险单明细表和批单中的规定按期缴付保险费;
  (三) 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应采取一切合理的预防措施,包括认真考虑并付诸实施本公司代表提出的合理的防损建议,由此产生的一切费用,均由被保险人承担;
  (四) 在发生引起或可能引起本保险单项下索赔的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应:
  1、立即通知本公司,并在七天或经本公司书面同意延长的期限内以书面报告提供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和损失程度;
  2、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3、在本公司的代表或检验师进行勘查之前,保留事故现场及有关实物证据;
  4、在保险财产遭受盗窃或恶意破坏时,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
  5、根据本公司的要求提供作为索赔依据的所有证明文件、资料和单据。

                                  总则

  (一)保单效力
  被保险人严格地遵守和履行本保险单的各项规定,是本公司在本保险单项下承担赔偿责任的先决条件。
  (二) 保单无效
  如果被保险人或其代表漏报、错报、虚报或隐瞒有关本保险的实质性内容,则本保险无效。
  (三) 保单终止
  除非经本公司书面同意,本保险单将在下列情况下自动终止:
  1、被保险人丧失保险利益;
  2、承保风险扩大。
  本保险单终止后,本公司将按日比例退还被保险人本保险单项下未到期部分的保险费。
  (四) 保单注销
  被保险人可随时书面申请注销本保险单,本公司亦可提前十五天通知被保险人注销本保险单。对本保险单已生效期间的保险费,前者本公司按短期费率计收,后者按日比例计收。
  (五) 权益丧失
  如果任何索赔含有虚假成分,或被保险人或其代表在索赔时采取欺诈手段企图在本保险单项下获取利益,或任何损失是由被保险人或其代表的故意行为或纵容所致,被保险人将丧失其在本保险单项下的所有权益。对由此产生的包括本公司已支付的赔款在内的一切损失,应由被保险人负责赔偿。
  (六) 合理查验
  本公司的代表有权在任何适当的时候对被保险财产的风险情况进行现场查验。被保险人应提供一切便利及本公司要求的用以评估有关风险的详情和资料。但上述查验并不构成本公司对被保险人的任何承诺。
  (七) 重复保险
  本保险单负责赔偿损失、费用或责任时,若另有其他保障相同的保险存在,不论是否由被保险人或他人以其名义投保,也不论该保险赔偿与否,本公司仅负责按比例分摊赔偿的责任;
  (八) 权益转让
  若本保险单项下负责的损失涉及其他责任方时,不论本公司是否已赔偿被保险人,被保险人应立即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行使或保留向该责任方索赔的权利。在本公司支付赔款后,被保险人应将向该责任方追偿的权利转让给本公司,移交一切必要的单证,并协助本公司向责任方追偿。
  (九) 争议处理
  被保险人与本公司之间的一切有关本保险的争议应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可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出诉讼。除事先另有协议外,仲裁或诉讼应在被告方所在地进行。

                                    投保指南

  投保人可到就近的人保财险公司分支机构或以电话预约方式与人保财险公司联络,通过风险问询或调查后,人保财险公司专业人员将为投保人设计保障全面、经济合理的承保方案并出具保险费率。保险费率的高低与企业的风险状况有关。

  投保人确信对人保财险公司设计的承保方案及其涉及的条款内容已完全没有疑义,人保财险公司将提供相关的投保单及附件或明细表等投保单证,由投保人代表填写完毕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达人保财险公司,即可完成投保手续。

  投保人应认真如实填写各项投保单证时,并应尽量按照条款中规定的应保险的金额或保险价值确定保险金额,以保证一旦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时,投保企业可以得到足额、充分的赔偿。

                                   理赔指南

  一、发生可能引起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事故时,被保险人应立即通知人保财险公司,同时采取合理措施抢救保险财产、防止灾害蔓延,并保护好灾害事故现场及有关帐册、帐簿。人保财险公司理赔人员将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定损。保险财产遭受盗窃时,还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

  二、被保险人在向人保财险公司提供书面索赔时,应提供下述单证:
  1、保险单正本
  2、财产损失清单
  3、有关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或技术鉴定书,包括:发生火灾,应提供消防部门的证明;发生盗窃或恶意破坏,应提供公安部门的证明;发生锅炉、压力容器爆炸,应提供劳动部门出具的鉴定证明;发生雷击、暴雨、台风、暴风、龙卷风、雪灾、雹灾、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应提供气象部门的证明。
  4、救护费用发票
  5、必要的帐簿、单据以及其他本公司认为有必要的单证、文件。

  三、人保财险公司在收到上述单证后,将迅速审定、核实,若确属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将按照条款中规定的赔偿处理方式进行理赔。

编辑:张元亮
  曝光台 更多....
·买了医疗保险为啥遭到拒赔
·中国人寿限额赔付被诉
·航意险:一场危险的游戏
·中国人寿如此对待自己的员工
·平安人寿代理人上门话术误导
·保险代理人的权益谁来保障?
·友邦的养老险是不是欺骗?
·购车信息怎落到了人保财险?
  险种排行TOP10 更多
·投资保险-e理财终身寿险(...
·阳光旅程教育金保障计划
·世纪泰康个人住院医疗保险
·中国平安家庭财产保险
·中国平安交通意外保险
·虎年信诚人寿密集主攻分红险
·平安“福佑天年”意外伤害险
·恒安标准领创智富投资连结...
·美亚“环球商旅通”商务旅...
·友邦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
  网上填单
姓  名:

电  话:

地  址:

保险公司:

险  种:

  搜索 更多....
山东城市:
公司:
  个人工作室 更多....
  星级经纪公司 更多
·山东英大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山东省邮政保险代理有限责...
·将军保险经纪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山东光政保险公估有限公司
·山东泛华鑫泰代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