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2013金博会>活动新闻

民生银行济南分行举办“合规助我成长”文艺比赛

2013年11月17日 11:4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法制意识和政策水平,将“规规矩矩办银行”的办行原则根植于员工思想,11月2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在山东大厦举办了2013年“合规助我成长”文艺比赛。总行华北区廉政专员彭秀沼、分行班子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在喜庆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分为个人、集体两大类项目,来自会计、理财、客户经理等岗位的基层员工通过个人演讲表达了不同岗位的民生人对风险的认识、对合规的感悟;各经营机构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积极创作出情景剧、小品、三句半、相声、朗诵等艺术作品,自编自导自演,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生活。

  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在个人类比赛项目中,经十路支行刘畅的快板《合规在我心》宛若警示长钟,借助快板的声声节拍敲打着观众心中合规的琴弦,以其精湛的表演技能、脍炙人口的台词,一举夺得了个人类项目一等奖。大观园支行刘亚迪的演讲《让合规伴我们一路同行》如同烽烟战场的行军进行曲,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激励着现场观众无畏风险、合规履职,在事业的道路中勇攀高峰。潍坊分行宋尉的演讲《以史为鉴,助推合规民生》宛如一曲优雅的琴乐,舒缓中蕴含着厚重的力量,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深深思考。最终,刘亚迪、宋尉分别获得个人类项目的二、三等奖。章丘支行王滢的演讲《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以其淡定自若、情感丰富的表演,荣获了个人类项目“最佳表现奖”。

  在集体类项目中,英雄山路支行的小品《英雄钱庄合规记》取材于一线员工的日常工作,借助广为流传的“甄?痔濉保?在轻松搞笑中演绎了工作中的喜怒哀乐,形式幽默,内涵深刻,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一举夺得集体类项目一等奖。临沂分行的朗诵《忏悔与警示》、分行营业部的小品《客户在我心,合规伴我行》,以不同的形式演绎了相同的精彩,各有千秋,难分伯仲,共享二等奖。东营分行的小品《都是钱闹的》,为观众再现了亲情与职业道德碰撞时,银行员工尤其是管理人员的坚定正直,令人心生敬意,最终荣获集体类项目三等奖。运营管理部的情景剧《为客户负责》演员阵容强大,组织有序,夺得大赛“最佳组织奖”;张庄路支行的小品《如此经营》内容新颖,别具创新,喜获大赛“最佳创意奖”。

  在全部比赛项目结束后,陈行长做了重要讲话。陈行长对此次演讲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陈行长说,大赛组委会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对比赛的组织井然有序,各经营机构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并创作出如此优秀的作品,充分展现出民生员工吃苦耐劳、积极进取、齐心协力的优秀品质。讲话中,陈行长语重心长地对青年员工寄予希望,要求青年员工注重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风险防御能力,合规履职,与分行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比赛既是对分行员工思想道德和职业素养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民生银行行规行纪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广大员工在事业的道路中健康成长的重要指引。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不断提升员工的风险识别能力、风险防御能力,为顺利实现“二次腾飞”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海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