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山东人保寿险荣获“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称号

    大众网讯 1月21日,大众网在济南颐正大厦举办了风尚大典暨“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金融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公布了由其联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金融品牌评选”结果,成立仅两年余的中国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在参评的31家寿险公司中,以第一名的得票率荣膺“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称号。
    大众网为山东新闻信息权威发布平台 、山东重点新闻第一网站,为了让百姓存款、理财、投保、炒股更加安心,让山东金融机构更加客观的评价品牌价值,结合网络优势,大众网联合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银行业协会的具体指导下,特别推出了“2009山东省网民信赖的金融品牌评选”活动。为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活动通过网络、短信、电话投票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由网民选出心目中值得信赖的优秀银行、理财品牌、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
    中国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成立后,即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服务理念,尤其是进入2009年度后,全面启动客户服务年建设,适时推出了组织体系、销售体系、运营服务体系“三个体系”建设,在加快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和业务管理的同时,重点推进以运营与核算管理为核心的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把管控寓于服务之中,构建管控与服务并重”的运营体系。一是通过强化培训、建立柜员任职资格制度、柜面工作考核机制等,加强客户服务队伍建设。二是规范了制度建设和相关流程,成立了全省集中统一的电话回访中心,全省统一了业务办理时限、柜面作业标准、客户服务人员礼仪、客户信访投诉处理等具体的考核评价标准,对理赔案件实行了100%回访制度,健全了回访体系对销售行为监督机制。三是先后开展了贯穿全年的“规范经营 诚信服务”专项活动,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盛世中国 人保同行”首届客户节,并深入开展了新《保险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在系统内部举办了客户服务质量竞赛活动,不定期开展了业务质量、业务数据真实性专项检查。客户服务内涵不断丰富,“全员的服务、全过程的服务、全方位的服务”理念得到深化,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先进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管理运作,使公司全省系统客户回访成功率达到70%、理赔时效平均缩短至5天,客户回访投诉率为零,同时取得年度规模保费突破40亿元的良好业绩。并先后在山东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新《保险法》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勇夺第一名,并荣膺优秀组织奖;在2009年第四届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09年度文化管理创新奖”,同时,公司孙铁男总经理获得“2009年中国保险杰出领导力奖”荣誉。
    在本次历经一个多月、参与投票网友达20余万人次的“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金融品牌评选”中,共有12家寿险公司被授予“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称号,依次为人保寿险、太平洋寿险、中国人寿、嘉禾人寿、信诚人寿、新华人寿、长城人寿、泰康人寿、生命人寿、恒安标准、中英人寿、太平人寿的山东省分公司。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在网络投票和电话投票中第一、短信投票和问卷调查中第二,以总票数44688票,占比13.58%的投票率位居获得该奖项的12家寿险公司之首,公司的优秀经营业绩、优质服务质量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网友的高度认可,最终摘得“2009年度山东网友最信赖的寿险公司”荣誉称号。

张元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