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险>保险资讯

山东人保寿险以系列责任状签署牢筑合规经营防线

    3月6日,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在召开的二月份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公司下辖16家中心支公司的班子成员均签署了《合规经营责任保证书》,省公司孙铁男总经理分别与省公司分管销售副总经理、各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状》,加上此前1月份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履行责任、服务发展责任状》,省公司与市公司班子成员签订的2010年度合规经营责任状已达四个,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合规经营防线进一步得到巩固。
    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即始终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保障,合规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今年以来,为强化“内控合规人人有责、内控合规创造价值”理念,大力培育公司内控合规、风险管理文化,公司本着“执行制度、严格考核、强化责任”工作宗旨,针对性地签署责任状,明确各中心支公司班子成员的责任,以推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为确保各级合规经营制度全面落实,各项经营目标全面实现,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合规经营责任保证书》中,对严格遵守监管规定、行业自律要求和公司内外法律法规,监督本机构、员工、营销员及代理机构的合规行为,确保债权债务真实性等领导责任做出了终身负责的保证。在《经营目标责任状》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公司《绩效考核办法》中规定的保费规模、业务达成、费用执行、电话回访、合规经营等财务运营指标考核,以及贯彻执行力、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等组织管理指标两大类受约内容做出了郑重承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规定,各单位一把手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加强对权力行使的监督管理和责任的追究,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管理,根据年度考核实施奖惩。在《履行责任、服务发展责任状》中,分业务类、管理类和落实时限对各单位班子成员提出了半年为考核期的考核要求。如不能履行考核责任内容,各单位班子成员分别承诺自愿辞去领导职务。
    系列责任状签署的签署,既是落实中组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执行监管部门机构管理责任人责任追究制度,从源头上堵塞经营风险漏洞,建立健全风险应急管理机制,实现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有力手段。

张元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