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金市不明朗,投资何去何从

2012-07-03 10:48:00     作者: 于雪娜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关键词: 投资黄金 投资风险 纸黄金 实物黄金 资产配置
[提要] 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仅仅延长了扭曲操作,并未暗示要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受此影响,金价再次下探到了1600美元/盎司的水平。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邢海燕介绍道:“投资实物黄金可以作为资产配置,发挥其平衡配置、优化投资结构的作用。

资料片

  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仅仅延长了扭曲操作,并未暗示要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受此影响,金价再次下探到了1600美元/盎司的水平。而在此前,国际金价半个月以来持续上扬,黄金涨价反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黄金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现在是否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近日,在烟台记者走访了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黄金下半年可能有行情
  受欧美经济预期悲观、美联储推出QE3预期再度落空等利空因素影响,大宗商品波动幅度加剧,纽约油价当周跌破每桶80美元,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那么金价会不会持续下跌,未来的走势如何?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贵金属业务经理李新绵告诉记者:“欧债危机以及美国经济发展的不理想,都会影响国内的黄金发展。预计短期内还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黄金下半年会有一个上升的态势,弹点会在7月末会有一个。投资者可以逢低买进,目前这个价位可以进行实物黄金的投资。”
一人一地只能开一户
  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进行黄金投资交易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商业银行的“纸黄金”交易。纸黄金,即个人凭证式黄金,其投资门槛较低,操作简单快捷,手续费比买卖实物黄金要低,同时还不用为如何保管黄金操心。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办理纸黄金业务,一个投资者在一个地区只能有一个账户,可同时开通美元和人民币的账户。目前,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操作系统可24小时交易。
微黄金暂未登陆港城
  最近,一种新型黄金投资方式——微黄金在北京国华商场亮相。微黄金投资金条摆脱了以往投资金条最低10克起的局限,最小克重不足1克,可以回购,能让投资者做到量力而行。这种微型投资金条分为聚财金和富贵金,看上去就像是普通金条的微缩版,宽度不足2厘米。购买时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即时牌价每克加12元,回购时按上交所即时牌价每克减2元。但记者调查,这种新型的黄金投资方式暂未登陆港城。
中高考系列黄金产品热销
  高考、中考期间,多家银行为祝愿学子们鲤鱼跳龙门、梦想成真而推出了高考、中考系列黄金产品,如中国建设银行推出“鱼龙变”限量版黄金,寓意鱼跃龙门、金榜题名,中国银行推出的“节节高升”等黄金产品,受到追捧。
  “实物黄金产品系列具有品种多、保值能力强、价格优等特点,能充分满足客户投资、收藏以及馈赠的需求。中国银行现在与国内20多个黄金生产厂家合作,囊括了国内大型黄金经销商的产品,为客户提供鉴定、讲解、指导等服务。”李新绵说。
实物黄金可作为资产配置
  黄金的一枝独秀也体现出其作为资产配置元素的重要意义。黄金与大部分投资产品,如股票、债券、房地产的相关性非常低,因此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黄金是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工具。
  中国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邢海燕介绍道:“投资实物黄金可以作为资产配置,发挥其平衡配置、优化投资结构的作用。”

吴毅斐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