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险 > 保险资讯
本站搜索:

基金加仓养老保险求稳 长江国寿按兵不动

2012-10-11 10:29:00     作者: 安丽芬    来源: 大众网综合  

关键词: 国寿 LOF基金 股票型基金 养老保险公司 基金经理
[提要] 但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例如以稳著称的养老保险就选择了按兵不动。长江养老保险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梁福涛表示,因资金性质差异,养老金管理和一般的险资、公募是有区别的。

  在经历了10月9日的大涨之后,10月10日,沪指收于2119.94点,微涨0.22%。算上节前的两个大涨交易日,5个交易日里,沪指已上涨了115.77点。

  115.77点里,蕴藏了多少博弈机会?

  有“国家队”之称的汇金三季度以来分别增持了626.63万股工商银行和1881.24万股中国银行,另外宝钢在7个交易日里斥资6亿元回购了1.31亿股股份。

  此外,百亿险资也已进场,连续多日抄底,有消息称其在节前已加仓百亿元。而受访的多位基金经理也透露了节前加仓的举动。

  但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厚,例如以稳著称的养老保险就选择了按兵不动。

  养老保险按兵不动

  市场传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多家保险巨头,相继加仓,从9月28日开始,入场资金已达百亿。

  但记者了解到,险资在入场时机的选择上也存在分歧。以“稳”著称的养老保险公司就选择了观望。

  保监会官网显示,今年上半年,太平养老、平安养老、国寿养老、长江养老、泰康养老等5家养老保险公司受托管理资产总规模1722.68亿元,投资管理资产1552.06亿元。其中以国寿养老最巨,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657.64亿元,最少的是泰康养老,受托管理资产50.7亿元。

  长江养老保险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总经理梁福涛表示,因资金性质差异,养老金管理和一般的险资、公募是有区别的。“养老金管理致力于回报客户长期可持续的稳健收益,兼顾客户委托期要求。这就要求投资策略要同时兼顾长期和短期,不会去踏股市某个时点的变化,也不注重在某个时点的明显加仓或减仓。”

  梁福涛表示,其在股票投资结构上更偏重可实现长期稳定回报的价值标的,较为看好能受益经济结构调整的品牌消费股。

  而国寿养老一位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开投资决策会,对下一步投资举动还不清楚。” 他表示,公司追求的是绝对收益,在投资上要相对稳一些。

  满仓负荷

  “我们有只基金已满仓了。”一家小型基金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

  “今年以来,我的基金一直接近满仓,虽然中间有几次减仓和加仓,但变动幅度不大,目前是满仓。”一位LOF基金经理表示,“节前在2016点附近,我加了10个点的仓位,现在看收益还不错。基本上算是踏准了。”

  “节前我们也加仓了,虽然在9月26日最低点之前,但也接近低点。”北京一位股票型基金经理表示,自三季度以来一直陆陆续续地在加,由于是新基金,每次只能加一点,不像有些老基金,本来有70%仓位,一下子加20%就到了90%。

  据同花顺最新数据测算,10月9日,市场整体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8.56%,较新低日之前的一个交易日,即9月25日,高出0.61%。

  即便在积极加仓的当下,基金对此次反弹还是不敢看长。

  “目前市场成不破不立之势,场内资金博弈加剧、场外资金观望,限售股票减持的压力还将存在,压制市场上行空间。”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

  “10月应没问题,原因是9月数据偏好,加之眼下政策利好,但十八大之后不好说了。”上述LOF基金经理认为。

  而和以上心态相匹配的是,基金经理在加仓时也颇为谨慎。“在投资上还是以成长股为优,如电子、食品饮料等板块。”上述LOF基金经理表示。

  “对此次反弹还是不敢看太高,投资上还是以谨慎为主。”上述股票型基金经理也表示,“板块选择还是以消费类股为主”。

张田夏荫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