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信用卡攒积分花积分小诀窍

2012-09-03 11:08:00     作者: 周科竞    来源: 北京商报  

关键词: 积分换 银行组织 加油卡 车险 职场新人
[提要] 不少持卡人对使用信用卡攒积分感到很无助,积分攒起来太累,用起来太快,其实使用信用卡攒积分还是有小窍门的,巧用银行活动也能占到银行的便宜。不少持卡人对使用信用卡攒积分感到很无助,积分攒起来太累,用起来太快,其实使用信用卡攒积分还是有小窍门的,巧用银行活动也能占到银行的便宜。

    不少持卡人对使用信用卡攒积分感到很无助,积分攒起来太累,用起来太快,其实使用信用卡攒积分还是有小窍门的,巧用银行活动也能占到银行的便宜。还有些银行与商场合作,可以用积分直接抵消费,那么持卡人就可以在商场购物的时候,直接使用积分支付,这也是非常划算的消费方式。

  不少持卡人对使用信用卡攒积分感到很无助,积分攒起来太累,用起来太快,其实使用信用卡攒积分还是有小窍门的,巧用银行活动也能占到银行的便宜。

  第一步是攒积分,持卡人如果想获得大量的积分,仅仅依靠日常刷卡消费是绝对不够的,一定要利用银行组织的刷卡活动,其中分为高倍积分和赠送积分两种。赠送积分相对简单,如银行约定,每周刷卡两次,每次满50元,便可以获赠1万积分,那么持卡人就要有意识地去刷两笔50元,其实很简单,汽车加油、超市购物,都很容易解决,或者在餐馆吃饭也能满足要求。

  高倍积分则相对较难,多数银行都会在持卡人生日当天提供高倍积分的礼遇,同时也有很多银行会在节假日提供高倍积分的刷卡机会,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如何把分散的消费集中在高倍积分期间完成。小窍门其实还是存在的,如去经常光顾的超市购买购物卡、充值自己的加油卡、在常吃的餐馆预存一些钱、在汽车服务机构预存资金未来购买车险,都是不错的解决办法。

  更为复杂的是满足条件的高倍积分。如招商银行曾组织连续刷卡30天,每天消费不低于20元,便可以享受连续刷卡期间25倍积分的奖励,那么持卡人首先要合理规划日常支出,把需要花的钱化整为零,每次就买20元之上一点点,加油时如果油箱不是太空,那么也只加20元,连续刷满30天看起来挺难,其实只要肯坚持,很快就能完成。在活动的尾声,确定25倍积分可以拿到的时候,持卡人再参照上面的办法,集中消费,以便让更多的消费能够享受25倍积分。

  第二步就是花积分,持卡人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积分就是钱,别乱糟蹋。例如银行往往推出很多小的饰品,如卡通小玩具等。这些东西如果持卡人不是酷爱,最好不要兑换,等待积分真的能够物尽其用的时候再出手。例如有些银行积分可以兑换加油卡、电话卡、超市券等硬通货的,就留着积分换这些东西,如果确实需要买例如体温计等物品时,可以先不用着急买,去银行网站看看能不能用积分换。如果积分有有效期,又一时没有自己心仪的礼品,不妨把积分换成航空里程,这样不仅能够变相延长有效期,也能在未来奖励自己一次飞行旅游。还有些银行与商场合作,可以用积分直接抵消费,那么持卡人就可以在商场购物的时候,直接使用积分支付,这也是非常划算的消费方式。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