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行>银行资讯

泰安工行火车站支行合理调配大堂经理柜面业务分流成效显著

    泰安工行火车站支行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客流量较大,每到月初企业发工资时,大厅内坐满了存折取款客户。夏季天气炎热,客户等待时间一长,不免情绪烦躁,容易激动。该行针对以上情况,采取了应对措施,加强柜面业务分流疏导,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收效甚佳。

    据悉,该行将大堂经理合理分区,划片管理。将整个营业室划分为若干个小区域,分为:入口迎宾大堂,主要负责给每位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抽取叫号票,根据客户要办理业务分类进行初次识别分流;服务台指导大堂,主要负责指导客户客户填写相关业务申请书、凭条,其间询问客户其他业务需求,再次指导分流;柜面接应大堂,主要负责与现金区内柜员柜员配合,对因现金柜员交流困难,与客户产生疑义的,柜面接应大堂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耐心解释,稳定客户不良情绪;自助服务区大堂,主要负责自助业务指导,对自助新客户进行现场演示,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同时,发挥自助服务区的分流作用,大堂经理积极引导客户向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如办理20000元下的存现、252500元以下取现、小额转账、密码修改、余额查询等业务的客户。 做好客户的识别,并现场演示指导客户正确使用自主自助终端设备。该行引导存折客户免费换卡,耐心向客户宣传存折客户换成E时代卡片后,基本帐户不变,彻底打消客销客户担心换卡后工资发不上的疑虑。采取这项措施后,使该行存折客户逐渐减少,将部分客户分流到自助服务区。

    此外,加强柜员培训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提高柜面人员业务办理效率,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每月考核柜员的业业务量,奖勤罚懒,促使柜员比业务技能、比业务量、比办理业务速度,形成了良好的竞争氛围。发挥理财经理作用,充分利用电子银行渠道。动员全行人员大力营销电子银行产品,对能够在网银渠道办理的业务,如:基金、理财产品购买、黄金积存、分期付款、购回还款等能够离柜的业务,全部疏导到该行网上银行平台处理,理财经理现场指导,对客户进行电子银行演示操作,有效减轻柜面的压力,使该行的柜面分流率达60%以上,成效显著。

吴毅斐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