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财 > 大话理财
本站搜索:

外汇理财 货比三家

2012-10-12 11:10:00     作者: 王亮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 外汇理财产品 存款利率 人民币理财产品 澳元 外币理财
[提要] 近期受到澳大利亚联储利率下调影响,各大银行澳元存款利率也有所下调。由于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实施较早,各行目前外汇头寸较为充裕,这也造成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走低。

银行下调澳元存款利率带动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

  近期受到澳大利亚联储利率下调影响,各大银行澳元存款利率也有所下调。银行新推的澳元欧元等外币理财产品收益率难以独善其身,部分同期限澳元欧元产品收益率已比同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更低。实际上,从8月30日至今,国内四大银行的外币存款利率已逐步全线下调。

  市场预计,在美联储持续释放宽松信号的背景下,主要货币汇率竞相走低,因此市民进行外币理财需要警惕收益折扣风险, 此外市民购汇可推迟。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有下调

  根据中行网站最新公布的外币存款利率表,最新的外汇存款中澳元存款利率下调,此前调整的币种为美元、欧元及港元,各期限的存款利率进行了不同程度下调。

  其中,调整后中行的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仅1.5%。而欧元一年期存款更从国庆之前的0.7%下降至0.2%。实际上,国庆后四大行均已下调了外币存款利率。

  记者走访部分银行发现,银行最新推出的澳元与欧元的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下调。以招商银行最新推出的“金葵花”安心回报之澳元岁月流金162号产品为例, 该产品期限为61天,年化最高收益率为4.35%, 较此前同类型产品收益率略有下滑。

  此外,记者留意到,光大银行最新推出的欧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所下滑。其中,光大银行2012年阳光理财“A计划”第20期182天产品年化收益率仅为1.1%,远远低于该行发行的同等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4%以上的收益率。

  分析:

  注意汇率进一步下行带来的收益风险

  市民在购买相关外汇产品时需要特别谨慎,尤其要注意汇率进一步下行带来的收益风险。

  恒生银行财资部主管温灼培对记者表示, 美联储推出QE3很可能继续带动各国汇率大战,对人民币汇率再次造成升值压力。由于主要发达经济体下调利率或维持低利率政策,这迫使银行进一步降低外汇产品的收益率。

  招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由于2012年上半年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国内企业和居民持有外汇意愿增强,但与此同时,外汇贷款需求减弱。外币存款增长较快。

  此外,由于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实施较早,各行目前外汇头寸较为充裕,这也造成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收益率进一步走低。

  理财分析师建议,市民可选择利率较高的银行进行外币存款。值得留意的是, 中小股份制银行的外币定存利率暂时还没有明显变化。据了解,交行、招行等银行外汇存款利率大部分高于国有四大银行相同外币存款利率。

  此外, 对于手中暂时没有换汇需求的投资者而言,以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优先考虑。

张元亮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